鑫品11月營收 創今年新高

鑫品生醫(4170)受惠於特管辦法合作醫院開始委託製備細胞製劑,11月合併營收較10月成長76.4%,去年同期成長率達132.7%,為今年歷月營收新高;前11個月累計營收較去年成長49.8%,法人初估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超過5成。

鑫品為國內唯一同時可提供DC與NK細胞製劑的細胞治療公司,已和北中8家醫院取得細胞治療許可,目前持續與多家醫院接洽中,也將布局與南部地區醫院合作,讓希望使用該公司細胞技術的患者不用特地北上接受治療。鑫品表示,截至111年11月21日為止,衛福部核准的28件DC細胞治療案件中,鑫品占8件(占所有核定項目28%),唯一使用專利人工抗原庫,不需手術取得腫瘤切片,又可治療最多種惡性腫瘤(非小細胞肺癌、胰腺癌、大腸直腸癌、肝細胞癌、胃癌、食道癌、腦癌、乳癌、卵巢癌、腎細胞癌)的DC細胞治療技術。除了月初在醫療科技展上與員榮醫院合作展現的細胞治療成功案例外,其他合作醫院也有許多病人對療效的正向回饋與肯定,細胞委託製造訂單需求正向,可望能幫助越來越多有需要癌症患者。

總經理歐明昌表示,鑫品除了特管辦法的細胞技術外,也具備多年的細胞儲存管理經驗,免疫細胞儲存技術與服務更年年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目前鑫品正準備申請法規核可,未來即可將儲存的免疫細胞實際應用於癌症治療,落實從預防醫學到臨床應用的完整免疫細胞技術服務。

在新藥臨床方面,鑫品亦與美國公司簽約取得該公司異體T細胞治療技術的台灣地區獨家共同開發與銷售代理權,預計以大腸癌及肝癌為首要執行標的在台灣啟動臨床試驗。一旦「再生醫療雙法」過關,只要在二期臨床試驗中確認安全性及療效,異體T細胞有望取得有附款許可提早上市,將是對鑫品發展上的另一大挹注。

登入

登入成功